認識我們家的人都知道

從發現小海有CHD之後,我就很積極的幫小海減肥

之前曾經有煮過洋菜凍,但煮個幾次就沒那麼有恆心了

取而代之的是減肥飼料

減肥飼料吃了一年多,這一年來

小海常常因為飼料給的少而吐胃液

一開始還會狠下心來視而不見

時間久了,不免動搖起來

擔心他的胃會受不了

加上前一陣子飼料頻頻出問題(無論是國內、國外)

我家三口吃了某牌的減肥飼料後都出現吐的反應

讓我決定讓他們吃BAFR餐

BARF就是Bone And Raw Food的縮寫

意思就是生鮮帶骨肉類和蔬果的餵食方式

幾年前就有接觸過生食相關的訊息

覺得這是最符合狗狗原始設計

偶而會去超市買雞架子給大山小海加菜

吃過之後,覺得效果不錯

慢慢的,相關的資訊也變多了

今年2月份開始,我慢慢的讓他們開始吃帶骨的肌肉(雞腿排、雞腿)混飼料

慢慢的發現,小海吐胃液的機會變少了,零食等級降低

以前我烘的雞肉乾在戶外總是沒有辦法將他的注意力拉回來

現在,一點點雞肉乾他就很愛囉!

容易軟便的大山,便便也變漂亮了,吃東西也比較細嚼慢嚥

口臭很嚴重的妞妞,嘴巴也沒那麼臭了

又增加了我轉換為全BARF的心

上網買了一台容量小的調理機

我們家正式邁入全BARF

不過,準備BARF餐似乎也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

(雖然已經比煮鮮食容易且簡單許多)

首先,當然就是肉類的挑選

我選擇價格實惠的雞肉為主,每週會讓他們吃一餐到兩餐的紅肉(牛、羊)

購買地點都是選擇大賣場(電宰的總是比較安心)

雞肉的部位選擇腿排或雞腿

以大山小海理想體重20公斤來算,每日餵食的重量為體重的2%

所以大山小海一天餵食的重量為400克,妞妞理想體重25公斤,一天餵食的重量為500克。

一天吃兩餐,一餐就是200/250克,其中肉和蔬菜的比例是7:3

雞腿排或雞腿平均大約120克~200克恰恰符合我的需求

以下是我們家這週的菜單

腿排、雞腿、羊排、羊腱、牛肋,還有雞里肌(用來做零食)

接著,將每塊肉秤重、去皮

去皮是因為我們家都在減肥,不需要那麼多的脂肪

所以會簡單的去除,但是不會全部去光光喔!!

然後將每塊肉秤重後分類

秤重後分類的用意是將一餐用一袋分裝

因為大山小海和妞妞所需要的重量不同,所以須區分大小塊

依照不同重量分類

雞腿的話,脂肪比較少,如果重量沒有很重的話

我就會連皮一起餵

第一次買羊排,很期待它的表現

將肉類一餐一餐分裝好放置冷凍庫

接下來就是整理蔬菜的部份了

蔬菜的部份都選擇有機蔬菜,擔心自己清洗時沒有耐心

讓我和毛小孩們吃到太多的農藥(蔬菜泥打好我都會自己喝一點)

如果只有一種蔬菜的話,我就會添加一些海藻粉

將葉菜類之外的蔬果清洗好備用

就可以拿到我的小小調理機了

將~將~大功告成

這是腿排、一點雞胸肉、雞胗,搭配紫色高麗菜、紅蘿蔔、海藻粉

這是雞胸肉、雞胗,搭配小黃瓜、紅蘿蔔

這是雞腿搭配青江菜、紅蘿蔔、無糖豆漿、海藻粉

這是最有賣相的牛肋條,搭配青江菜、紅蘿蔔

放飯的時間一到,三個還是很有耐心的可以乖乖的等飯

等到我下OK才開動

(只是口水會流很多啦!!)

大山會先吃蔬菜泥

小海會先吃一半蔬菜泥在吃肉

妞妞就是狼吞虎嚥了(不過肉還是會慢慢吃啦!!)

三個吃起來很滿足喔!!

批ㄟ屎:

生食到底好不好?看各家狗子決定

只要是他們身體能接受的,我想都是合適的

我並不是推廣BARF餐,只是將自己的作法與大家分享而已

對BARF有疑問的人,建議您可以上BARF香港論壇裡面的Q&A看看

或是上網搜尋相關資料喔!!!

希望大家的毛小孩都健健康康喔!!

5/6補充:

上述的肉類,骨的比例太少囉!!

需要增加骨的比例,其他的朋友不要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