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之前

幫小海和妞妞洗澡

洗到差點上課遲到

一到教室,老師先叫我們讓狗狗做些社會化的練習

大家輪流跟別家的狗做touch

若狗狗對於陌生人比較容易緊張,則對方最好以側身靠近,但是動作也不要太詭異

手要斜斜的靠近,不要垂直(再說我啦!!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主軸-加上口令

口令-手勢-動作-C/T

將坐下或是趴下導入口令,要記得一定要先下口令之後再作手勢

進階的練習是:口令-(等一下)-手勢-動作-C/T

當狗狗已經對口令有反應而且達成率到八成以上,手勢的部份就可以拿掉

look的捕捉法練習

若狗狗已經習慣在你面前坐下然後look,就要改變姿勢

可以蹲著跟狗狗練習look,讓狗狗了解是要看你的眼睛才會得到獎勵

而不是在主人面前坐下而得到獎勵

鬆繩散步

狗狗外出散步時,若牽繩拉緊則不動,當牽繩放鬆即往狗狗想要去的方向前進

要注意的是:狗狗可能稍微一撇頭繩子就會稍微鬆開

有一點點的改變即可以往狗狗想去的方向前進(主人們不要要求太高喔!慢慢來喔!)

標的法的練習

target可以稍微拿遠一點讓狗狗主動來碰,練習的時間不要太長

要不然狗狗很容易失去興趣

門口禮儀

利用門打開的大小讓狗狗知道要乖乖等才可以出門,原理有點類似等飯

等飯是利用碗的高度,等門則是利用門打開的大小

塑形法練習

準備一個墊子,當狗狗稍微撇頭向墊子即C/T,每回練習的時間一樣不要太久

要注意墊子和狗狗以及主人要呈現三角形的排列,同時不要將零食丟在墊子上

當狗狗在你面前什麼都不做約20秒,即將墊子收起來,下一次在練習

PS:

上墊子真的不能急,大山第一次上入門班的時候,上墊子的部份讓我挫折很大

大約第二次入門班開課前兩天,大山忽然懂我要他做什麼了

那時候我真的高興的要爆炸

 

今天上課小海比第一次好多了

雖然還是有吠叫的情形發生

不過我已經覺得比較好了

也比較會用鼻子找東西吃

在教室裡面甚至出現四腳朝天過

我想~他應該喜歡去教室吧!

想來上課請按我

大阿姨,我什麼時候可以去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