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課程前半段的主軸是進階的等待

首先,老師先做聲音的干擾

先讓狗狗等,若聽到尖銳的聲音忽然出現,而狗狗仍然繼續等則C/T

若狗狗因為緊張而跳起來則不C,直接給好料

前者屬於獎勵的性質,後者屬於補償的性質。

主人都要了解自己狗狗的極限,對於何種程度的聲音,狗狗無法承受。

接著,上下牽繩的等待

讓狗狗等,下牽繩,狗狗不動,C/T。

讓狗狗等,上牽繩,狗狗不動,C/T。

讓狗狗等,甩牽繩,狗狗不動,C/T。

讓狗狗等,主人從椅子起身,狗狗不動,C/T。

大山今天在這個部份根本沒辦法等,我快笑死了。

我只要稍微有大動作,他就很開心,好像要出去玩似的。

老師就叫我先把從椅子站起來的動作分解開來,一步一步做。

梅子麻麻建議一個分解動作下一個"等",加強我要大山"等"的概念。

(我怎麼沒想到,老師以前說口令最多下兩次,所以我就不太敢重複下指令,可是若將我的動作分解開來,我做一個動作,大山沒有動,其實也不就表示他也完成了一項動作嗎?所以在這個部份,是可以多下口令來加強大山"等"的部份)

然後,主人離開的等待

各家主人離開自己的狗狗,成為別人家的干擾源

這個部份,大山做的不錯

可是我很忙,一方面要估算大山的極限,一方面又要離開,所以離開的動作簡直是詭異中的詭異。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笑。

再來是複習杯墊的部份

老師提醒:若狗狗出現一直抓的動作,則將杯墊收起來。不練習

過一會兒再放下杯墊,若狗狗出現挫折反應。

則下一次放杯墊的時候,選擇一個狗狗比較容易達成的位置,增加成功的機率。

然後複習OFF的部份(這個部份我自己有一些地方不是很清楚,無法全部寫出)

地上的OFF:

1。先放一個干擾物在地上(有可能是玩具、狗碗、牛皮骨)

將狗狗的牽繩繫在身上,讓狗狗接近(注意不能讓狗狗能勾到那個干擾物)

若狗狗放棄則C/T

2。將零食先灑在房間,心中先想好哪幾個位置的零食是需要下OFF

再將狗狗牽進來,若狗狗太靠近要OFF的零食,則用腳蓋住。

陌生人OFF的部份

由陌生人餵食,但若主人下OFF狗狗離開陌生人,C->在主人面前T

複習水管拾回的部份

BUGGY和半糖進度都很好了,大山目前大概停留在咬住1秒半到2秒的程度

老師建議我將餵食的高度比水管的高度高,讓大山做一個抬頭的動作。

因為之前大山將水管拾起來,C,他就馬上將水管吐掉等領賞,我零食都是丟在其他位置

所以要讓大山做一個抬頭的動作。

調整食物的位置,讓他不要因為放掉水管而走開,而是放下水管->抬頭

以上就是今天的筆記

 

上完課接著去上班,回到家再寫筆記總是感覺少了什麼

今天BUGGY很棒喔!BUGGY麻麻好厲害,BUGGY吠叫的情形少好多

反而大山是一直碎碎念(好啦!下次上課我會幫你帶水壺)

下週要去戶外上課!不知道會發生什麼趣事

少爺,今天要吃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