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上午帶妞妞去結紮,沒什麼睡

再加上下雨沒有帶小海去散步,而且他吃太飽(我算錯飯量.多餵了他)

整堂課我們兩個呈現十分不配合的狀態

不是我恍神就是他不想做

下課後老師還叫我要睡飽一點才不會按響片按太慢,真糗!!

但是~筆記還是得寫的!!

還好入門班有講義,多少可以幫助恢復記憶!!

首先,是社會化的練習

老師要我們輪流去各家做touch和耐心取食

 

接著是touch進階的應用-繞八字

當狗狗對於touch的反應十分良好的時候,就可以將手做為一個引導的東西

引導狗狗做出胯下繞八字的動作,要記得一般狗狗在主人的胯下會比較緊張,在這個位置就要多做幾次

餵食的地方要在胯下的位置,而不是丟出去

 

然後,老師要我們測試坐(趴)下手勢的達成率以及口令的達成率

當達成率達到八成時可以開始延長時間,意思就是原本是狗狗一坐下就C/T

現在則是狗狗坐下,過一會兒在C/T

為了"等待"作準備

 

接著,老師介紹了收心操

當狗狗放棄看干擾物的時候C,在主人面前T

狗狗只要是輕微的撇頭,也是放棄要記得C,同時也不要忘記口頭獎勵喔!!

 

再來老師介紹了招回的方法

首先,要先確定叫名字會有反應,若再一個刺激過大的環境,狗狗對於叫名字沒有反應

則不做招回,直接將狗帶開,記得要將狗帶開的部分不要直接朝狗狗走去,上牽繩,離開

這樣久而久之狗狗就會知道在這樣的環境,你接近,就表示他不能繼續玩了

狗追給你跑的情形就會發生

叫名字,狗狗回頭,come,蹲下手張開做出邀玩的姿勢,T

或是

叫名字,狗狗回頭,做touch

裡面還有一個重點是:口令與手勢不要同時下,這樣狗狗很容易忽略妳的口令

我就常常犯這樣的錯誤,常常趴趴的手勢和口令同時下,以至於我家的大山小海對口令都比較沒有反應

另外一個重點是,招回的用語要是日常生活很少用到的,所以不建議使用"來"這個字

因為"來"在日常生活中太常出現了

 

接著,老師為我們示範腳側隨行

她拿小海來示範,小海跟的很好,老師把小海交給我的時候,小海還想跟他走

(老師:要不要帶回去ㄚ?我家很多隻)

先做收心操,當狗狗五秒內會回頭看你的時候,開始移動

腳側要注意的就是餵食的位置以及頻率

餵食的位置不對會導致狗狗的位置不對

餵食的頻率不夠會導致狗狗很容易分心就出去了,這時候就要回頭作收心操

 

然後是棒子的練習

當狗狗慢慢會有靠近棒子頭的動作,就可以慢慢的將棒子往下一

要注意棒子擺的位置,主人要看的清楚

有時候棒子位置降低狗狗會出現啃咬的動作,這時將棒子位置調高,加強狗狗碰棒子頭的概念

上墊子的練習

每家進度不一,大山媽仍須努力

 

最後,梅子麻問到狗狗間的攻擊問題

討論的內容還蠻多的,總而言之:小海是隻容易受挫的沒耐心狗

為了解決他凶凶的問題,要從多方面下手

目前我要調整的是,偶而讓他在家裡用牽繩和項圈

接下來是把牽繩拉緊然後T,讓他知道牽繩被拉緊也沒有關係

同時,要讓他知道被拴住也是沒有關係的

這些就是現在要家裡練習的

媽媽自己給的功課:在家裡戴著項圈

-----------------------------------------------------------------------------------------------------------------------------------------

97.10.21

小海響片入門班第五週為複習週,沒寫筆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