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好不容易下了課、下了班

幫妞妞做好清潔工作、整理好房間

自己洗好澡,能夠拿瓶啤酒仔細的回想今天上課的情形

下個星期就是最後一堂課了,也就表示暫時要結束響片的課程了

帶著大山上響片課的半年來,藉由VIKCI老師的指導

讓我更了解我家的毛小孩,同時能夠對他們有更多的包容、更多的了解。

我對他們的愛很多,但是時間總是不夠用。

還想帶著他們走遍很多地方,讓他們能常常開心的笑著。

希望我能更懂他們,讓他們能更快樂的生活,沒有恐懼(當然也不要造成別人的恐懼啦!!)

不會頂頂沒關係,熱狗沒有辦法拾回也沒有關係

重要的是我能真的了解我的毛小孩們

真的很高興能接觸到VICKI老師

(沒上課的時候我們家還是會繼續喀達喀達)

上週老師就交代這次上課在室外集合

我星期五凌晨就將今日要用的零食準備好,同時大山的食量減少

怕上課的時候吃的太多,壞了每天控制的食量

雖然已經上課半年,但這半年除了上課的時間外

還是很少帶大山單獨出門,沒有小海陪伴的他,還是顯得十分不安

再加上天氣很熱,他很焦躁不安

老師先要我們三家各自坐在樹蔭下,先作親子時間

大山因為很熱,再加上室外的環境刺激太大

還是會有跳起來的情形發生。

然後,老師要我們輪流開始做腳側,其他的狗狗作干擾的等待

因為我餵食的位子總是太前面,所以大山沒有跟的很好

VICKI老師除了建議我調整餵食的位置之外,也建議我走快一點

他相信大山可以跟的很好

接著,我們就回到教室繼續上課。

老師詢問著在戶外的時候,大家對自己狗狗的觀察。

也許是這個星期有幫大山帶水壺的關係,再加上剛才熱昏了

在教室的他,沒有像以前那麼焦躁不安

再來,老師告訴我們走腳側的時候

遇到需要轉彎的地方,狗狗必須學會在轉彎處需要停下來等你,然後在繼續跟上

我們就要按下狗狗停下來的那個動作

接著要各家輪流出來練習

天ㄚ我是左撇子,常常左邊右邊傻傻分不清楚

在走的時候常常左轉右轉搞不清楚,狀況百出

老師甚至走出來當我轉彎的標的物,真的是超好笑的!!

然後,老師介紹了限定反應時間的概念:

舉例來說:

我們先觀察狗狗坐下的動作所需的平均時間,假設大山聽到口令或是手勢然後坐下來平均約耗時三秒

當大山聽到口令或是看到手勢在三秒內坐下就C/T,超過三秒則不C

這個方法可以讓狗狗縮短反應的時間。

前提要是狗狗對這個口令或是手勢的概念已經非常清楚(達成率已達八成以上)

 

接著,就是陌生人的社會化練習

老師要各家的狗狗等著,志工輪流站在狗狗的旁邊、摸摸手、摸摸腳、摸摸耳朵、摸摸尾巴

若狗狗不動C/T

這對不喜歡人觸碰的大山來說可是一大考驗,雖然他能夠好好的等著不跳起來

但是他吃東西越來越大力,這就表示他十分的緊張不安

我們也可以從狗狗吃東西的力道來判斷,這個刺激狗狗的接受程度

若平常狗狗在你手上取食十分溫柔,但遇到刺激較大的環境吃起東西來則變的粗魯

就表示這個環境或是刺激對他來說刺激太大了,這時獎勵的頻率就要高一些或是換更高等級的食物

最後,老師要我們先為下週的天堂路做準備

老師準備了兩排玩具路,要各家輪流通過

大山對於老師的玩具都看不上眼,所以通過起來很容易

然後就將飼料以及皮骨(還是豬耳朵,我忘了!!)放在地上

當大山去聞而放棄回頭找我的時候C/T(距離要抓好,地上的東西不能被他搶走了!)

也許是我的雞胗跟雞肉太好吃了,老師準備的零食大山也看不上眼

這時有志工想要放一整個便當在路中間,真的很壞心耶~~

 

這個星期大山挺賞光的,希望下個星期也一樣

其實,也想在家裡準備個小小天堂路來練習一下

可是我們家小海還在上墊子耶~~要練哪個呢?時間不夠用啦!!

今天為什麼不放便當呢?便當ㄚ~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