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很多次課的好處就是~~每次上課的內容都不同

每回上課總有不同的收穫

這個星期沒有睡過頭,反而提早到教室

辣椒和辣椒阿嬷比我們還早到

一起在教室外練習

妞妞對狗狗的接觸,我還是不怎麼放心

不敢讓她跟辣椒接觸太久

一到了教室,老師先讓大家作親子時間

老師詢問各家的進度,並留意到我撫摸妞妞的動作很粗魯

要主人也不要緊張--噗~~

接著老師介紹了三個名詞:

持續性增強時制:

狗狗只要做到一個動作,就有獎勵。而且是每次做到每次有喔!!

變化性增強時制:

改變給獎勵的頻率,不是每次都給。當你希望狗狗出現不同的反應時,就可以用這種方式。這會讓狗狗有一種賭博的心態,會猜猜看我這次做,會不會得到獎勵?但狗狗也有可能出現放棄的反應,什麼都不做,並產生挫折,這時候就要回到持續性增強時制。

區變性增強時制:

例如:如果我們要狗狗撿水管,分解動作為:張嘴含-咬住-走到主人面前-放。

一開始會獎勵張嘴含的動作,當狗狗看到水管每次都會張嘴含的時候,即不再給獎勵,而獎勵的時間點再下一個咬住的動作。

這個部分若狗狗感覺到挫折,出現放棄反應。則要回到持續性增強時制,也就是上面的張嘴含的動作。

上次上課筆記按我

接著老師詢問各家拾水管的進度

妞妞在教室練習的時候,居然可以自己把水管撿起來了

超感動的~~~

這一週的練習,撿水管的概念十分清楚

慢慢的開始加入大山小海這兩個刺激

天ㄚ~~我已經在幻想可以拾回了

老師說:如果已經有含住水管的概念,就要開始將手拿水管的位置慢慢放低,接近地面

如果水管放在地面上,狗狗沒有辦法去咬,就要回到撇頭就C的步驟。

因為水管拿在手上和放在地上是不同的喔!!!

然後是手上OFF的部份

妞妞已經做的很好,我就要開始調整手的高度,手慢慢接近地面

我手拿零食作手上OFF的動作很滑稽,老師叫我要調整一下

我的動作太刻意了

這個星期在家裡練習,已經可以接近地面OFF了

但將零食放在地上,還是會被偷吃掉

然後老師詢問各家杯墊的練習狀況

我根本是亂按一通

老師建議我調整身體的姿勢,這一週練習下來

妞妞已經可以準確的踩在杯墊上,接下來就要進階到,幫妞妞選一隻腳了

然後老師要我們做背對狗狗的等待

妞妞其實可以等的很好,但我有之前大山常常跳起來的陰影

老是對妞沒有信心

這個星期在家裡練習也增加了大山小海這兩個刺激

最近發現,妞妞會護玩具

這星期休假的時候帶三個小孩去水門跑跑

妞妞居然為了她的紅色球球

跟別人打起來

而且裝滿食物的零食球,如果在她的前腳附近

如果我要去拿,我發現她會有輕微皺鼻子的現象

搞的我有點怕怕,怕她真的把我的手喀下去。

(以前大山真的會喀,我怎麼不怕)

今天要來問問老師~~~~~~~~

我是家裡的女王

延伸閱讀:

大山響片中級班-第三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