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上課,居然來個大遲到

快10點半才起床,沒辦法先安頓好大山小海

就匆匆出門了

一到教室,大家已經在作親子時間

我和妞妞沒有練習過

她很容易跳起來

老師還特別提醒大家,每天都要和毛小孩進行親子時間

並可以藉由身體的姿勢來做訊號(例如:盤腿坐在地上)

讓毛小孩知道這個動作就是要他趴下來放鬆

家裡有一隻以上毛小孩的,也要每天為每一隻作親子時間

期間不要有其他的狗打擾

 

接著,老師要我們一家一家出來走腳側

妞妞因為流浪過,黏我黏的很緊,可以跟的很好。

可是我餵食的位置總是太前面(老毛病),所以妞妞的位置會太前面

一定要提醒自己才行,我插秧的速度有快些了,只是插的位置不對

 

然後,老師問大家水管拾回的進度

妞妞已經有含住水管的概念了,星期六上課的時候大約可以含個1.5秒

這幾天在家裡繼續練習,已經可以進階到從地上咬起來了(感動.........)

黃金果然比較好訓練ㄚ~~

(這幾天也有練一下大山的咬水管,已經從含住1秒進步到1.5秒,正以龜速進步中....)

 

接下來是OFF的練習,妞妞星期六那天的進度是可以退大約一步

這幾天的練習,已經可以退兩三步了

腦中已經在幻想,走天堂路的時候,妞妞可以下OFF就馬上離開

可是地上OFF的練習,我還是不太會

 

接著,老師拿出杯墊

以杯墊為標的,希望建立毛小孩用腳碰的概念

妞妞從來沒有練習過,要從看一眼就C/T開始

這幾天的練習下來,因為角度的關係

我常常會C到他低頭聞杯墊,還要多多練習才是

(我還跟大山練習踩杯墊給妞妞看,妞妞還是不會,大山你就不會偷偷敎妞妞嗎?)

 

然後,老師介紹創意遊戲101 things to do with a box

老師拿出一個塑膠盒子

首先,我們腦中對於毛小孩的動作的定義要十分寬廣

(例如:用鼻子碰盒子,鼻子破不同的點,可以定義為不同的動作)

只要毛小孩做出與上次動作不同的動作時就C/T

獎勵的頻率要很高,大約2秒就要C/T一次

 

上週練習的時候,我做了一件蠢事

我跟妞妞在練習敬禮

結果誘導做的不夠扎實就導入口令

讓妞妞把趴下的手勢跟敬禮的手勢混在一起了

而且口令我還用"謝謝",跟趴下的口令"趴趴"太像了

搞的妞妞謝謝&趴趴傻傻分不清楚

老師建議我只要C他趴下的動作(怎麼沒想到)

這週又更認真的練習,改了手勢(雙手插腰)、口令(敬禮)

果然好多了~~乎~~

 

最近在看高級班的作業,超  級   難

真的覺得很恐怖,之後沒有信心報名高級班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